2020-05-06 雲端電郵再進化 — 新建 IMAP 收信服務,提供多機同步操控信箱之功能,歡迎使用

提供用戶設備端更多元的電子郵件收送服務,除了傳統的 POP3 服務外,本中心將於 5/18 日啟用 IMAP 服務供用戶選擇,讓師生同仁使用本校電郵時,也能如同 Gmail 一樣便利。

相較於 POP3 服務,因  IMAP 服務將郵件保留在伺服器的信箱中,所以具有下列優點:

 您可以從不同設備 ,例如:手機、筆電、桌機 (如 outlook) 或網路信箱等, 來操作伺服器上的郵件,所有設備看到的郵件將會同步一致。
 更換電腦時 ,可以不用煩惱郵件資料移轉之問題。

有興趣的師生同仁,可參考「IMAP 服務使用說明」進行不同設備端的設定及操作,提前體驗使用 IMAP 服務。

另,配合 IMAP 服務之開放,教職員工信箱容量將逐步擴增至 8GB,學生信箱容量擴增至 3GB

原 POP3 收信服務仍可繼續使用,若有任何問題及建議,歡迎 E-mail 至 sysadm@ntnu .edu.tw 或電洽本中心諮服櫃台 (02)7749-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