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Suite for NTNU (原名 Google Apps for NTNU) 服務係由 Google 公司提供本校教職員生及校友免費使用之教育版雲端應用服務 (G Suite for Education)。目前可使用 Gmail 信箱Google Drive雲端硬碟、 Google日曆Google Classroom雲端教室等服務,其他服務將視實際需求經評估後再陸續開放。

特別聲明:G Suite for NTNU 是由 Google 公司提供服務,本校負責帳號的介接及管理,其服務內容、期限及空間容量將依 Google 公司的政策而調整。

【重要提醒】6/1 將刪除所有校友及空間用量超過 10GB 的教職員生之 G Suite 帳號

2022/5/23

依據本中心 2/8 公告之「Google Workspace (G Suite) 教育版儲存空間政策異動之因應計畫」的作業時程,將於 6/1 刪除刪除所有校友帳號及空間用量超過 10GB 的教職員生帳號  (帳戶刪除後,其所屬資料將一併刪除且無法復原),請校友於 5/31 前完成剩餘資料之下載備份或轉移,請超量使用的教職員生於 5/31 前將空間用量清理至 10 GB 以內

如有特殊情況 (如用 G Suite 帳號綁定第三方的應用服務或註冊為銀行的聯絡信箱) 需保留帳號之校友,請於 5/31 前清空儲存空間後,再來信述明理由申請保留,本中心將審視情況後協助保留帳號僅供轉信服務

【重要公告】G Suite 共用雲端硬碟的資料已被搬到垃圾桶,將於 6/1 永久刪除,請於 5/31 前完成下載備份

2022/5/5

因 Google「共用雲端硬碟」是用來與其他人分享、共有檔案的專屬空間,不會計入個人使用空間,但卻會被列入全校共用的 100TB 空間計算。目前全校共用雲端硬碟空間總用量達 5.2PB,是 Google 將提供給全校用戶共同使用空間的 52 倍之多,學校如未能及時於 7/1 前將共用空間縮減至 100TB 以內,屆時全校用戶將無法正常使用 Google Workspace 服務。因此,本中心依據 2/8 公告之「Google Workspace (G Suite) 教育版儲存空間政策異動之因應計畫」的作業時程,已於 5/1 開始將共用雲端硬碟之內容移至「垃圾桶」中

若您在共用雲端硬碟中有和他人分享檔案,請在 5/31 日前至「垃圾桶」將資料還原後再下載及備份,6/1 後系統將永久刪除所有內容 (資料一經刪除將無法復原)

注意事項

  • 雲端儲存資料,請謹慎評估資安風險。
  • 公務及機敏資料,請避免放置於公有雲端儲存空間。
  • 尊重智慧財產權,受保護之著作,未經著作權人同意,請勿上傳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