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資訊中心公告】學術單位網站 更版強強滾

本中心採用開源碼軟體開發完成本校公版網站模版,結合本校識別設計,符合使用者導向,為響應式網頁設計,版面功能兼具基本規範及自主彈性。108年9月開放本校學術單位申請使用(詳公版申請及使用說明)

因108年8月接獲資安漏洞平台之通報,廠商的網站系統存在「任意檔案下載(Arbitrary File Download)」 漏洞,可經由該漏洞取得後端系統中的任意資料(包含主機之敏感檔案)的資安風險。本中心一方面委商維護各單位的網站至109年3月到期,一方面召開兩次說明會積極宣傳原始碼公版,並協助各單位移轉使用。

108年年底許多系所單位陸續移轉至本中心開發之開源碼公版網站,截至今年四月,計有35個系所提出申請,其中教育、文、科技、音樂、理等5個學院,以及資訊工程學系、光電工程研究所暨學士學位學程、國際臺灣學研究中心、家庭研究與發展中心等系所完成上線,另有16個系所申請虛擬主機安裝公版版型,積極處理網站資料移轉作業中。

本中心於3月19日舉辦公版操作研習,讓與會同仁了解公版移轉作業的操作簡單,不需資訊專業。本中心將持續開班,以利各系所盡早完成移版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