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8【資訊中心公告】Microsoft Teams 及 Google Meet 常見問題

遠距教學課程的視訊軟體,若是用 Teams,請以微軟 O365帳號登入。若用Google meet,這軟體為Google公司提供本校教職員生及校友免費使用之教育版雲端應用服務(G Suite for Education)之一。請以G Suite帳號登入


您也遇到了這個問題嗎? 


常見問題

Q: 為何登入Teams時,會出現「別再錯過了!請要求您的系統管理員為ntnu.edu.tw啟用Microsoft Teams」的畫面(如上圖)?

A: 當出現如上圖的錯誤畫面,表示帳號登入少輸入了「eduad」。微軟O365帳號登入的正確方式為帳號或學號@eduad.ntnu.edu.tw。

 


 

Q: 為何使用校務行政帳號或email帳號無法進入遠距課程?

A: 需依照遠距授課軟體的帳號輸入方式登入,說明如下:
   (1)如果老師是使用Teams軟體進行遠距授課,同學要依Office 365方式登入帳號( 說明: 帳號或學號@eduad.ntnu.edu.tw)

   (2)如果老師是使用Google Meet軟體進行遠距授課,同學要依G Suite for NTNU 帳號登入(說明:帳號或學號@gapps.ntnu.edu.tw)。

 


 

Q: 旁聽生或外校生如何進入老師的Teams課程?

A: 老師需email寄送課程連結,經老師邀請,外校生不必申請本校帳密,以就讀學校的帳密進入。

 


 

Q: 非修課學生或校外生已成功登入,為何仍無法參與課程?

A: 需點選老師email提供的課程連結進入。

 


 

 

Q: 是否可以同時使用個人Google帳號及G suite for NTNU帳號?

A: 可以的,使用個人的Google帳號情況下,仍可登入G suite for NTNU帳號參與遠距課程,設定步驟請參照Google帳戶「一次登入多個帳戶」說明。

 


 

Q: 休學生是否可以使用Google雲端空間?

A: 可以的,G-suite帳號提供休學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