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的時代,我們生活上的習慣,已扮演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的重要角色。校園的省電措施一直都是學校開源節流的努力方向之一,相關單位更絞盡腦汁發揮創意,無不想找出更好的省電方法,節省不必要的電力浪費。在校園裡電腦是最普及的電器設備,老師、職員、學生幾乎是至少一人一機的狀況,其每天耗電總量,應是相當可觀的數字,因此我們如果可以養成一些好習慣,不但可幫助校方節省電費,更可減少製造廢氣,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資訊中心為鼓勵本校師生參與此一全人類共同的目標,特別設置綠色節能專區頁面,未來將不定期分享時下最流行的節能議題。

相關分享

 

  1. windows 7 省電設定
  2. windows 10 省電設定

在網路上也有許多省電軟體 (如: Local Cooling、環保署電腦節能小助理),或是自動關機軟體 (如: Power Off),有興趣者可上網搜尋。

省電設定是針對上班期間電腦閒置時的省電措施,下班時若沒有特殊情況,應關閉電腦,一則省電,二則保護電腦避免斷電造成電腦毀損,或被駭客攻擊等意外事件發生。

  1. 實用技巧-節約能源、加速開機,善用電腦的休眠
  2. 環保署綠色生活網復操作程序電腦省電設定後之回復程序

 

[[ 百年校慶主題 ]] 設計:Debby

(1)螢幕保護程式(scr檔)下載

(2)右鍵另存圖片下載 ↓

[[ 精美節能主題 ]] 設計:翊瑄、亭融、語珊

右鍵另存圖片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