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國際跨校無線網路漫遊服務(eduroam),本校教職員生可在國內、外各參與此計畫之大學及學術研究機構,自動連結該單位之eduroam無線網路。

服務對象

  •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及兼任教師
  • 本校在校生
  • 本校訪客

申請及使用

  • 國際跨校無線網路漫遊服務:eduroam

建議本校師生使用校園無線網路時以eduroam為優先連線項次。
國際跨校無線網路漫遊服務(eduroam)為全球教育及科研單位之間共享的無線漫遊計畫,本校師生只要完成eduroam的連線設定,便可在國內、外各參與此計畫之大學及學術研究機構,自動連結該單位之eduroam無線網路。目前於「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各校區已可使用eduroam無線網路服務,設定時本校師生輸入

帳號@eduroam.ntnu.edu.tw及漫遊密碼

後即可使用。舉例來說如:ntnu_user@eduroam.ntnu.edu.tw,並輸入漫遊密碼後即可登入使用
漫遊密碼申請:https://eduroam.ntnu.edu.tw/

 

  • 其他訪客到本校欲使用無線網路時:
    可參考【訪客無線上網】頁面說明,選擇適合的方式存取本校無線網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