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充實本校學生學習經驗,並提昇教學效能,95年3月購進Blackboard數位學習平台(簡稱Bb系統),建置本校數位學習系統,透過數位學習平台的軟硬體建置,讓教與學由傳統的課堂教學模式,延伸為不受時空限制,成為隨時隨地的學習模式,並促使教材數位化及多元化,以增進教學成效,提昇學生就業競爭力。

98年8月起因考量經費不再續約Bb系統,本中心利用自由軟體Moodle系統建置Moodle數位學習平台於98年4月開放教學使用。

帳號規則

  • 教師帳號:帳號同資訊中心提供的e-mail帳號,密碼同e-mail的密碼。
  • 教學助理帳號:本校學生者帳號同學號,密碼同選課密碼,其他身份者則通知elearn@ntnu.edu.tw協助開立。
  • 學生帳號:帳號同學號,密碼同選課密碼。
    學生在首次進入使用時須填報email資料,以利接收教師發送的訊息。
  • 畢業實習生帳號:教師若將實習指導開設於平臺上,受指導的畢業實習生帳號同資訊中心提供的校友e-mail帳號,密碼同e-mail的密碼。

申請及使用

本校數位學習平台,提供師生一個不限時空的網上教學環境,歡迎教師使用,Moodle平台自98學年度起開放申請。凡在平台上開立的課程,選修學生名單將由教務系統匯入,加退選期間系統每日自動更新修課學生名單。

  • 初次使用的教師,可選擇先暫不開放給學生,以便熟悉平台操作並編製教材,或是挑選一門課使用。
  • 教師請點選自行開課系統進行課程轉入。
Moodle登入方式
  • 1、Moodle網址:https://moodle.ntnu.edu.tw
  • 2、已申請過本中心email者,請以email帳號及密碼登入
  • 3、使用者相關問題請詳見Moodle平台說明。

登入Moodle數位學習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