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雲 VDI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new

雲端虛擬桌面服務
  • 臺師大校園軟體雲提供使用者可隨時隨地利用電腦或手機上線使用校園授權軟體, 不限於使用者電腦及作業系統,免除不相容問題。
  • 個人使用端無需下載應用軟體,上網通過身份認證,即可使用校園軟體雲。
  • 雲端作業利於降低電腦中毒風險。
  • 本服務為本中心電腦教室服務的延伸,使用者同樣需遵守校園網路使用規範等規範。
  • 因 VDI 虛擬桌面為非專用桌面,具有自動還原功能,登出或重新開機將會清除所有在雲端桌面上的資料,請隨時備份您在雲端桌面重要資料在個人電腦、隨身碟,或搭配雲端硬碟使用。 (設定本地端儲存之操作 Youtube 教學)

目前提供服務軟體,詳如下圖所示:

vdi

使用者請到 臺師大雲端虛擬桌面系統  (https://vdi.ntnu.edu.tw) 下載 VMware Horizon Client 安裝, 即可登入點選軟體使用, 安裝手冊如下:

名稱 平台 下載 說明注意事項
雲端虛擬桌面用戶端安裝使用手冊 Winodws  下載 建議安裝 VMware Horizon Client 使用, 若直接使用 HTML Access, 可以使用的資源將受到限制, 例如不能用 USB 存檔, 不能列印...等等.

 

  Mac OS 下載
  iOS 下載
  Android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