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軟體(Open Source Software)

開源軟體(英語:open source software,縮寫:OSS)又稱開放原始碼軟體,是一種原始碼可以任意取用的電腦軟體,這種軟體的著作權持有人在軟體協定的規定之下保留一部分權利並允許用戶學習、修改以及以任何目的向任何人分發該軟體。開源協定通常符合開放原始碼的定義的要求。一些開源軟體被釋出到公有領域。開源軟體常被公開和合作地開發。開源軟體是開放原始碼開發的最常見的例子,也經常與用戶創作內容做比較。 開源軟體的英文「open-source software」一詞出自自由軟體的行銷活動中。

開放原始碼公版網站理念

本中心採用開放原始碼軟體開發完成本校公版網站模版,結合本校識別設計,符合使用者導向,為響應式網頁設計,版面功能兼具基本規範及自主彈性,提供本校各單位使用。

申請及使用

公版網站識別

網站最下方版權顯示【Copyright©網站上線年份-目前年份 NTNU.】

實例【Copyright©2019-2024 NTNU.本網站內容由資訊中心維護。】

中文網頁參照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