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本校教職員生於校外藉此服務取得校園內部IP,而得以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校園授權軟體(如SPSS等)及啟用認證(Windows 作業系統、Office軟體及防毒軟體)等各項服務。

服務對象

  • 本校教職員生。
  • 單位合作廠商公務申請帳號【申請表】,申請使用期限最長為一年。
  • 畢業生無法使用師大VPN服務。如需啟用微軟授權軟體,請至畢業生軟體服務

相關連結

VPN連線服務管理要點

※ 因應本校資安政策調整,自2024-03-01起,本校師生若欲在校外存取圖書館電子資源(包含資料庫、電子期刊與資源整合查詢),請改為直接在圖書館電子資料庫清單頁面,點選欲使用的資料庫,經依登入視窗畫面指示,輸入圖書館證號及密碼,通過認證後即可使用。或設定圖書館Proxy服務,以避免每次使用需重新驗證的不便。相關資訊請參閱本校圖書館【公告內容】。

申請及使用

  1. 依據連線設備作業系統下載對應的VPN連線程式(詳下方連結)及安裝操作手冊。
  2. 於系統上安裝連線程式並執行。
  3. 於軟體介面伺服器欄位輸入「https://vpn.ntnu.edu.tw/」。
  4. 點擊連線並於登入畫面輸入「校務行政單一帳號/密碼」即可登入使用。

VPN連線程式與安裝操作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