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校園網路自113年起使用裸光纖技術對外與台北區網中心連結,目前對外總頻寬為30G bits/s:和平校區⟷台北區網中心為20G bits/s;公館校區台北區網中心為10G bits/s,並且可藉由兩端網路設備自主配置,能夠根據實際需求靈活調整頻寬和流量,確保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各校區間的銜接頻寬目前為2G bits/s至10G bits/s,而各主要大樓對外的光纖骨幹頻寬則為10G bits/s,有助於提升教學品質和行政效率。

點擊檢閱本校網路架構圖即時流量

服務對象

本校教職員生

申告管道

請透過校內分機3737、校外撥打02-7749-3737或 helpdesk@ntnu.edu.tw 信箱直接向本中心反映。

申請及使用

  1. IP取得:除行政單位需下載申請表單申請IP外,其餘各單位若需申請使用IP,請洽各單位網路負責人員。
  2. 流量超量使用:為了避免網路流量使用過大,影響其他使用者上網的權益,目前全校的流量限制為10G,若是研究計劃需使用超過10G的網路流量,請填寫網路流量超量使用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