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資訊科技發展成熟,人民資訊素養提升,具備程式開發能力的民眾越來越多,對於資訊的解讀、分析、處理與再製也駕輕就熟。本校為便利資訊分享、提高資訊透明度,因此建置台師大資訊開放平台,提供存取平台資料的API服務,以開放本校校務行政資訊,創造知識資產及便民服務。目前所提供校務行政資料存取服務,不須身分驗證,任何人皆可以自由存取、使用,以及分享之校園資訊。欲取得此類API,請洽本中心行政支援組。

提供資料清單

系所清單資料
本資料包含「系所中英文名稱」、「系所代碼」等資料。亦可傳入所要查詢的系所代碼、在職專班學制或學程班別進行查詢。

開課課程資料
本資料包含「課程中英文名稱」、「代碼」、「上課時間」、「地點」、「授課教師」、「課綱資訊網址」等資料。

課外活動組公告

本資料包含「主題」、「新聞內容」、「公布日期」等資料。

社團活動資料
本資料包含「學年」、「社團性質名稱」、「社團」、「活動類別」、「活動名稱」、「活動地點」、「詳細地點」、「開始時間」、「結束時間」、「是否提供境外生參與」等資料。分為中文版及英文版。